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 螺城園北管演奏揭幕

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活動「曲藝.武術」,由雲林螺城園北管樂團精彩演奏揭幕。(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活動「曲藝.武術」,由雲林螺城園北管樂團精彩演奏揭幕。(記者黃淑莉攝)

2017/10/21 16:3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活動「曲藝.武術」今天下午3點由雲林螺城園北管樂團演奏揭幕,重頭戲是晚上7點有老、中、青、小4代展示勤習堂的拳術套路與兵器,縣府農業處、雲林肉品市場在現場提供香蕉、羊肉湯免費品嚐。

「曲藝.武術」活動在西螺大橋頭、延平老街東市場後方「錦城齋」舉行,螺城園在錦城齋演奏「三仙福祿壽」、「加官晉祿」、「金榜題名」及「洞房花燭」,團員們年紀雖輕但表演相當具有專業水準。

螺城園團長廖國利指出,「三仙福祿壽」是傳統廟會活動不管是布袋戲、歌仔戲、晚會表演都要先「扮仙」(台語),具有向神明祝禱的意義,同時表達信眾對神明的祈求。

七崁武術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縣議員李明哲表示,西螺早期有句俗語「聽曲市仔頭錦城齋、看武街仔尾勤習」,基金會推展武術傳承已快20年,今年以「勤習堂」為主角,早年勤習堂每位武師也擅長北管樂器,聚集在西螺東市場後方的錦城齋演奏,今年特別重現當年景象,讓大家感受到西螺七崁武術全盛時期。

雲林螺城園2013年成立於西螺鎮新豐里,前身為「雲邑螺溪北管重興協會」,推動西螺北管樂的復興,不再讓它面臨絕響,2014年起鼓團練,重視品德、強調健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