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潑酸需和皮膚攣縮終身奮鬥... 專家籲買硫酸改採登記制

陽光基金會倡導組專案經理莊麗真指出,酸劑管制卻從未獲得妥善檢討,倘若增加購買困難度,相信會出現一些改變。圖為台大潑酸事件案發現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陽光基金會倡導組專案經理莊麗真指出,酸劑管制卻從未獲得妥善檢討,倘若增加購買困難度,相信會出現一些改變。圖為台大潑酸事件案發現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10/21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昨凌晨發生潑酸案,造成一死三傷,台大心理所謝姓男學生全身逾60%大面積灼傷,又遭砍殺多刀重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陽光基金會倡導組專案經理莊麗真指出,台灣潑酸事件不只發生過一兩次,但酸劑管制卻從未獲得妥善檢討,倘若增加購買困難度,相信會出現一些改變。

根據《聯合報》報導,莊麗珍指出,民眾若被硫酸潑灑到,皮膚會出現嚴重攣縮,而潑酸常是「跨關節」的侵害,原因在於硫酸會隨著肌肉紋理向下延伸,而且被潑酸者的皮膚攣縮問題,不會因為復健而有所改善,不像是燒燙傷的患者努力復健1到2年就會有所改善,被化學藥劑侵蝕後的皮膚必須花一輩子和攣縮奮戰。

莊麗珍表示,當年在清大王水案後,陽光基金會就曾建議政府加強管制化學溶劑,但沒有獲得各界支持,莊麗真建議,針對購買PH低的溶劑,如硫酸、硝酸等,應採取登記制購買、出示身分證,確實登記後才能購買。

另外,莊麗珍認為零售PH低溶劑的容量大小也需要控管,也許該方法是治標不治本,但以目前還沒有一個「治本」的方法,也許「治標」可以延緩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