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大取消遷七股 地方:還地開發帶來發展新契機

台南大學七股校區紀念石碑被看作是世紀大笑話。(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大學七股校區紀念石碑被看作是世紀大笑話。(記者楊金城攝)

2017/10/20 23:0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國立台南大學七股校區拖了12年不設校,南大校務會議又通過不遷校到七股校區,投下震撼彈,七股人有人失望、有人氣憤批評南大是詐騙集團,但也有人樂觀看待「歹戲拖棚」終於落幕,要南大歸還120公頃市有地,帶來七股發展新契機。

台南大學在七股校區豎立的校名大石頭,因設校案遲無進展,早被七股人視為一個大笑話,地方一直有要求南大趕快設校,否則還地的呼聲。

台南市政府今晚發聲明批評南大「片面宣稱」拒遷校七股,表示遺憾,代理市長李孟諺則感嘆說,南市「嫁不對人」。

事實上,七股人對南大無心遷校七股不抱樂觀,早已預料,但仍不免氣憤,有人就批評南大是「史上最大詐騙集團」。

南大七股校區共有120公頃土地,由南市府無償撥地,當地十份里長張水金今天說,這些土地都是七股原墾戶早年開闢的,被前台南縣政府強制收回時都未補償原墾戶,希望南大歸還其中82公頃校地給原墾戶,已有道路、路燈等基礎設施的38公頃校地則作公園。

七股區長莊名豪5年前曾帶鄉親拜訪南大爭取儘速設校,如今設校化為泡影,他說,七股人失望難免,希望市府好好利用土地開發,帶動七股發展。

市議員陳朝來對南大七股撤校則高舉「歡迎」,他說,120公頃市有地鄰近黑琵保護區、台灣最大的七股潟湖,旁邊就是台61線交流道,未來還有跨曾文溪的觀光大橋,絕對可像日本淡路島一樣規劃發展為國際級生態公園、觀光飯店的條件,南大還地,將可為七股帶來觀光旅遊的新契機,帶動七股繁榮發展。

台南大學七股校區拖了12年不設校。(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大學七股校區拖了12年不設校。(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