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男「金槍不倒」7天 癌細胞塞住靜脈「切掉半根」

王弘仁指出陰莖勃起超過4個小時,陰莖海綿體可能受損。(王弘仁提供)

王弘仁指出陰莖勃起超過4個小時,陰莖海綿體可能受損。(王弘仁提供)

2017/10/20 19:0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50多歲男子罹患末期膀胱癌,轉移的癌細胞塞住陰莖內靜脈,導致異常勃起7天,造成陰莖海綿體組織受損,只好切掉半根陰莖保命!

收治病例的高雄長庚醫院泌尿科主任王弘仁說,這名男子3年前發現罹患早期膀胱癌,醫師建議他切除膀胱,他拒絕掛尿袋度過餘生,日前又則因陰莖異常勃起就醫。

醫師發現,是因為轉移的癌細胞塞住陰莖內靜脈,勃起後凝聚在陰莖血液無法回流,以至持續7天異常勃起。

王弘仁說,陰莖勃起超過4個小時,陰莖海綿體可能受損,若勃起超過72小時,海綿體組織會纖維化,造成永久不舉。

醫療團隊沒有放棄,先為男子注射有助陰莖軟化的腎上腺素,後來又從男子龜頭處放血,但都無效。

醫師只好為患者進行手術,在全身麻醉下,在陰莖上開小切口,伸入器械,在海綿體中建立新通道,試圖引流積血,但癌細胞塞住靜脈太嚴重,男子的陰莖還是硬梆梆,漲痛到吃止痛藥也無法緩解,只好切除半根陰莖。

至於剩下「半根」,是否還具勃起能力?需進一步性功能評估,但男子已是膀胱癌末期,目前能活命最重要,正在接受化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