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散布私密照違法 唐鳳盼修法增隱私權保障

唐鳳談到關於「違反本人意願散布身體私密影像」的議題,希望法律能更加完善。(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攝)

唐鳳談到關於「違反本人意願散布身體私密影像」的議題,希望法律能更加完善。(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攝)

2017/10/20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婦女救援基金今日舉辦「數位時代中的性別暴力—以性私密影像外流為核心」網路專業人員訓練暨座談活動,董事長黃淑玲表示,科技進步而助長的性別暴力的,希望透過今日講座與專家一同探討這項問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則在致詞中提到,關於現行刑法保護法益的缺失、被害人在司法程序的保護,以及執行的有效性等。

根據《風傳媒》報導,唐鳳在本次活動透過語音現場表示,感謝婦女救援基金會多年來在「違反本人意願散布身體私密影像」,或稱NCII(Nonconsensual Intimate Images) 議題的耕耘與貢獻,包括協助被害人找尋司法救濟途徑,陪伴他們走過人生的困境等。

依據目前刑法,唐鳳指出,NCII已屬犯罪行為,不過相較於保護名譽及社會風化的「誹謗罪」及「散布猥褻物品罪」,在保障「隱私權」的部分,目前還沒有相應的法條,來處罰NCII這個行為。唐鳳認為,防範勝於治療,提升問題意識,才能有效遏止NCII問題的發酵。

婦女救援基金會副執行長白智芳指出,依照婦女救援基金會2017年做的網路問卷調查,有42%問卷受訪者,認為被害人應負擔所有責任,社會上仍瀰漫譴責被害人的氛圍。她強調,社會大眾應尊重自己與他人的性隱私權,同理與支持被害人,譴責未經同意就散布並流傳的加害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