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山空軍眷村活化有譜了!文化部補助千萬

文化部核定千萬餘元經費,協助岡山眷村文化景觀活化。(記者黃佳琳攝)

文化部核定千萬餘元經費,協助岡山眷村文化景觀活化。(記者黃佳琳攝)

2017/10/20 13:0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為陸海空三軍重要基地,眷村面積多達80多公頃,鳳山有陸軍眷村,左營有最大面積的海軍眷村,岡山則有全國最具特色的空軍眷村。目前岡山僅存的空軍眷村醒村及樂群村兩處,在立委邱志偉爭取下,文化部核定1750萬元經費,協助眷村文化景觀活化。

邱志偉表示,岡山醒村是日治時期,具巴洛克風格的歷史建物,在政府遷台後,醒村改為空軍官校的教官宿舍,1年多前醒村成為電視劇《一把青》的拍攝地點,成為知名的觀光景點,也常有民眾前來朝聖,爾後強颱「杜鵑」襲台毀場景,同時缺乏維護管理,現在已成為廢墟一片。

受到法令限制,珍貴的眷村文化資產未能妥善維護管理,邱志偉日前召集文化部、文資局及高市府相關單位會勘後,日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核定「高雄市岡山空軍眷村文化景觀活化及再利用計畫」經費為新臺幣1750萬元,後續將採滾動式檢討計畫執行。

邱志偉指出,文化部的經費將用於前期規劃營運、歷史建築調查研究及修復再利用、文化景觀保存維護、保全清潔人力、修繕作業及行政管理等;為進行建築物修復,後續請高市府配合文資局進行訪視、督導、考核評鑑等事項,以利醒村再現風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