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離「人牛共飲」苦日子 住戶歡喜用水乾杯

王福順夫婦因為當地水源匱乏,近年與水牛一起飲用泥巴池水。(記者蔡宗憲攝)

王福順夫婦因為當地水源匱乏,近年與水牛一起飲用泥巴池水。(記者蔡宗憲攝)

2017/10/19 21:1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籠仔埔地區一對王福順夫婦,因為當地近年水源匱乏,近年與水牛一起飲用泥巴池水,今年8月間經《自由時報》披露,包括墾管處、自來水公司、立委趙天麟及恆春當地民代協助下,最近終於從附近拉設自來水管線,王老先生開心與到場關心民代「以自來水乾杯」,慶祝脫離「人牛共飲」的苦日子。

看到當地民代盧榮士等人前往關心,王福順興奮帶著大家參觀拉設的自來水管線及室內用水,驕傲端開水出來邀請「乾杯」,不再羞赧沒水能招呼客人,逗得到場關心的恆春鎮代盧榮士等人哈哈大笑,也要王老先生別再取水牛泥池內的水使用,安心使用衛生安全的自來水。

王福順表示,早年靠著地下水源度日,近年地下水位下降,住戶陸續遷離,去年初尚能勉強半地下水、半泥水使用,慢慢就完全沒有地下水源,2百公尺外雖有墾丁社頂公園公廁管線,但擔心違法不敢私接,卻也負擔不起自己拉設要價百萬的自來水管線,今年幾乎只靠水牛池的泥水沉澱使用。

盧榮士表示,公廁水源是墾管處花錢設置,王福順夫婦無法拉設管線,經過墾丁耆老蔡正榮、立委趙天麟、縣議員李志偉、張榮志及墾管處長劉培東與自來水公司研究,自來水公司發文認為該處拉設管線有困難,協調墾管處主動協助,終於讓王老先生夫婦能接上墾管處自來水管,每月仍裝設自來水的水錶繳費,上個月終於脫離無水可用的原始生活。

多次代寫陳情書的蔡正榮說,竟有人使用水牛的浴池水飲用,只因公廁水源是墾管處花錢設置,曾在該處服務過的王福順不敢違法使用,幸好墾管處及自來水公司等單位願為居民著想,解決這件現代罕見的「人牛共飲」奇聞。

王福順開心展示自來水管線。(記者蔡宗憲攝)

王福順開心展示自來水管線。(記者蔡宗憲攝)

王福順開心展示自來水洗滌。(記者蔡宗憲攝)

王福順開心展示自來水洗滌。(記者蔡宗憲攝)

王福順驕傲倒水招呼客人。(記者蔡宗憲攝)

王福順驕傲倒水招呼客人。(記者蔡宗憲攝)

王福順與客人乾杯慶祝有自來水。(記者蔡宗憲攝)

王福順與客人乾杯慶祝有自來水。(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