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米飄香柬埔寨 慈濟為垃圾山貧民義診

慈濟在柬埔寨「朗哥垃圾山」發送台灣米,當地貧困居民雙手合十感恩。(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在柬埔寨「朗哥垃圾山」發送台灣米,當地貧困居民雙手合十感恩。(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7/10/19 20:0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每天在髒臭的朗哥垃圾山裡穿梭尋找資源回收物,卻只能賺3元美金,許多柬埔寨貧苦家庭仍依靠著這種惡劣環境生活。柬埔寨慈濟志工及新加坡人醫會本月帶著台灣米,特別到垃圾山附近為貧苦人士義診,發送糧食,共有4000戶受助,讓台灣善心米飄香柬埔寨。

慈濟基金會說,柬埔寨當地志工2016年底走進朗哥垃圾山,多次結合新加坡慈濟志工包含人醫會,到場訪視及發放大米,發現居民缺乏醫療資源及觀念。今年10月,結合新加坡人醫會醫師和慈濟志工,共37人組成團隊,會同柬埔寨慈濟志工再次走進朗哥垃圾山發放大米,並首次義診。

慈濟發放來自台灣的善心糧食,也發送生活用品包,包含牙刷、牙膏、肥皂、外傷藥膏等。新加坡人醫會則負責專科義診及衛教,教導孩童正確刷牙方式。許多來領補助的居民感念在心,也紛紛報名志工,穿上志工背心,幫助其他鄉親搬運糧食。

新加坡人醫會醫師說,有個慈濟照顧戶「本拉薩」,與小孩相依為命,本拉薩以為自己的紅斑性狼瘡會傳染,不敢外出找工作,又因不當外敷傷口,臉部、頭皮和雙手臂都有皮膚潰爛。他們透過柬埔寨慈濟志工翻譯,告知正確的醫療觀念,教本拉薩用藥方法,當本拉薩得知自己的病不會傳染,終於安心了。

而柬埔寨漁夫古宥思原本就有糖尿病,受傷後感染,卻用不明的外敷藥,傷口嚴重潰爛,新加坡人醫會醫師不畏惡臭,為古宥思清洗傷口。上藥時,古宥思疼痛難耐,柬埔寨慈濟志工則耐心安撫,保持談話以分散古宥思的注意力。

慈濟志工在柬埔寨「朗哥垃圾山」發送台灣米。(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志工在柬埔寨「朗哥垃圾山」發送台灣米。(慈濟基金會提供)

許多來領補助的居民感念在心,也紛紛報名志工,穿上志工背心,幫助其他鄉親搬運糧食。(慈濟基金會提供)

許多來領補助的居民感念在心,也紛紛報名志工,穿上志工背心,幫助其他鄉親搬運糧食。(慈濟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