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死後大腦仍運作 最新研究:能聽見自己死訊

最新研究發現,人在死後仍然有意識在運作,甚至能夠聽到自己的死亡宣告。(情境照)

最新研究發現,人在死後仍然有意識在運作,甚至能夠聽到自己的死亡宣告。(情境照)

2017/10/19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新研究發現,人在死後仍然有意識在運作,甚至能夠聽到自己的死亡宣告。

綜合媒體報導,紐約大學蘭貢醫學院(Langone School)重症監護與復蘇研究主任帕尼亞(Sam Parnia)所領導的研究團隊發現,心臟停止跳動的瞬間,血液會自動停止流向大腦,不會再被偵測到腦波,一般醫學會以這種腦幹死亡過程來定義死亡。研究團隊就引述和曾經心臟驟停「死而復生」的人,來證明人死後仍有意識的說法。

腦幹死亡通常在2至20秒內發生,但也有可能維持數個小時,也就意味在這段時間內仍會有意識。帕尼亞說,而且接受過心肺復甦術(CPR)的人,可能會讓血液持續輸送到大腦,但是無法改變腦幹死亡的事實,只是讓有約15%的大腦仍正常運行。

該研究團隊還曾調查曾經心臟驟停、「死而復生」的人,他們在被宣告死亡後,仍然可以聽見或看見醫師及護理師的對話和工作,研究團隊向醫護人員求證,他們確實有過那些對話,證明與研究結果符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