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1歲人瑞李昭麟愜意過日子 拍鳥品酒吃美食

101歲淡水人瑞李昭麟今天從新北市長朱立倫手中接下高粱紀念酒,直呼「送到我心坎裡了」!(記者葉冠妤攝)

101歲淡水人瑞李昭麟今天從新北市長朱立倫手中接下高粱紀念酒,直呼「送到我心坎裡了」!(記者葉冠妤攝)

2017/10/18 17:56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101歲人瑞李昭麟不但身體硬朗,常常獨自帶著單眼相機追水鳥,也熱愛滑平板電腦、傳LINE,不挑食的他,今天從新北市長朱立倫手中接下市府致贈的高粱,笑開懷直呼:「真是送到我心坎裡了!」更打趣跟朱立倫說自己牙齒好,作勢要咬朱的手一口,爽朗妙語如珠,逗得一屋子的人笑呵呵。

重陽節就要到了,朱立倫今天下午探訪人瑞李昭麟,李爺爺向朱立倫展示自己拍攝的藍鵲照片,喜歡攝影的他,常常自己搭著捷運、公車到關渡或陽明山賞鳥、拍照,也會獨自遠赴台北市永康街,只為吃一碗牛肉麵,生活過得自在又愜意。

朱立倫向李爺爺請益長壽秘訣,李昭麟說,自己的處世之道是無恨無悔、不求名利,更開玩笑說,自己還不夠老,稱不上老叟,只算是個「半叟」!

平常就喜歡小酌一番的李昭麟,珍藏不少美酒,只要親友來訪,就會拿出來分享,但李昭麟說,自己愛喝,卻從不鬧酒。今天他看到朱立倫帶來的高粱紀念酒,開心地直呼這禮真是送到他心坎裡,更說要將這瓶酒當成傳家寶,朱立倫則答應李爺爺,明年再送他一罈酒。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101歲人瑞李昭麟一家人合照。(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101歲人瑞李昭麟一家人合照。(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