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車進場排長龍 桃市焚化廠處理量能遭質疑

市議員李光達10月7日前往欣榮焚化廠外,直擊垃圾車大排長龍,恐有近百輛在等待進場。(圖由市議員李光達提供)

市議員李光達10月7日前往欣榮焚化廠外,直擊垃圾車大排長龍,恐有近百輛在等待進場。(圖由市議員李光達提供)

2017/10/18 17:27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唯一的欣榮焚化廠月底即將歲修,桃園市環保局今天到市議會工作報告時,多位議員質詢指出,最近發現垃圾車晚上常在焚化廠外大排長龍,「恐有近百輛!」質疑處理量能不足,且影響清潔隊員工作權益。

環保局長沈志修回應表示,欣榮焚化廠只有1個貯坑,容量約8000噸,目前垃圾已累積達7000噸,垃圾倒入後必須攤平才不會超過貯坑高度,因此造成塞車,在2020年第2座焚化廠興建好前,過渡期要推動的減容打包計畫,歷經8次流標,上星期總算順利發包,應能減緩情形。

市議員魯明哲、舒翠玲指出,10月7日到欣榮焚化廠外突襲發現,要進場的垃圾車在外大排長龍,要求環保局檢討量能不足原因,並找出解決之道。

市議員劉仁照表示,經詢問欣榮焚化廠,原因是進廠量太大。市議員李光達也表示,當天應該有100多輛垃圾車在排隊,清潔隊員為此拖延下班也很辛苦。

沈志修說,單靠欣榮焚化廠,桃園垃圾處理量能確實很吃緊,「減容打包」計畫上週已順利發包,機器正從國外進口,未來部分垃圾可重新分選、壓縮後包裹塑膠膜,不但增加儲藏量、降低環境衛生疑慮,1年約可儲存2萬噸垃圾。

桃園市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對此表示,1天約有250車次進入欣榮焚化廠,當天塞車是因為中秋節剛結束沒多久,垃圾收運爆量,當時立刻啟動緊急處理機制,要求後半段垃圾車直接回中隊、隔天再倒,也趁著週三、週日沒有收運垃圾的日子消化欣榮的垃圾量,目前已降到5000多噸,塞車情形也已減緩;清潔隊員當天約加班1小時,有依規定發放加班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