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乙未客家戰役 「平鎮戰祭」系列活動開跑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宣布「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平鎮戰祭」系列活動起跑。(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宣布「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平鎮戰祭」系列活動起跑。(記者周敏鴻攝)

2017/10/18 16:2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舉辦「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平鎮戰祭」

系列活動,希望紀念西元1895年時,客家族群英勇抵抗日軍的「硬頸」精神,市長鄭文燦下午宣布活動起跑!他說,內容包括安平鎮之役特展、田園運動會、祈福遶境等,將持續熱鬧到10月底。

永平工商學生們穿上為活動設計的潮T,有人手持刀槍重現歷史、或拿著籃球展現活力,用精彩走秀,與鄭文燦一同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鄭文燦細數當年歷史,他說,日軍依馬關條約要接收台灣、卻在桃竹苗地區遭到客家族群強烈抵抗,盛讚客家族群雖寡不敵眾,但前仆後繼英勇犠牲,展現忠義千秋的硬頸精神。

系列活動中的安平鎮之役特展,即起到29日在平鎮區鎮興里集會所,用漫畫與文史資料訴說「安平鎮之役」、「大湳尾之役」、「龍潭陂之役」、「大嵙崁之役」等4大戰役歷史。

28日將重現當年的戰役練兵,在新光路五段舉辦「田園運動會」,還有老屋導覽;29日有祈福遶境活動,將由平鎮區宮廟共同參與,以地方特色、戰役歷史、客家文化等主題創作祈福補給車,進行遶境活動,當晚6點的「祈福戰祭感恩音樂晚會」,將邀來歌手朱俐靜、許仁杰等藝人接力演唱,紀念客家先民英勇奮戰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