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語日報董事發聲明抨擊 教育部:藉修章程逃避政府監督

國語日報董事會爭議不斷,12名董事今發聯合聲明,抨擊教育部形同接管國語日報。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下午反擊表示,國語日報藉修改章程、刪除官方董事來逃避政府監督。(記者林曉雲攝)

國語日報董事會爭議不斷,12名董事今發聯合聲明,抨擊教育部形同接管國語日報。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下午反擊表示,國語日報藉修改章程、刪除官方董事來逃避政府監督。(記者林曉雲攝)

2017/10/18 1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語日報董事會爭議不斷,12名董事今發聯合聲明,指教育部向法院聲請解除16位董事職務,並追繳董事已支領車馬費,形同接管國語日報,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下午反擊表示,董事會的紛爭就是來自於董事,今年228任期屆滿卻遲未完成改選,教育部發過7次公文提醒告誡,嚴重違反國語日報自己的章程第6條規定,後來國語日報藉修改章程、刪除官方董事來逃避政府監督。

國語日報社12名董事聲明有4點:董事會改選紛爭,責任在於教育部及林昭賢董事長,與其他董事無關;教育部違法認定國語日報是政府捐助之財團法人,是在強奪人民財產;教育部要求修改捐助章程及向法院聲請解除16位董事職務、指派臨時董事,形同在接管國語日報,欲掌控董監事人選,已介入新聞媒體經營;對於教育部擬追回第19屆董事任職期間已支領車馬費,違反法律溯及既往原則,並且無法律依據與授權,此行政處分自屬無效。

黃月麗則表示,教育部花了很多時間和力氣去釐清國語日報財團法人的性質,國語日報明確是由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相關查證的事證已送交法院,作為申請解除16位董事職務的證據之一,國語日報社在民國38年所謂自組董事會,當時至少有3分之2、12人具官方身分;民國48年籌組財團法人董事會紀錄也顯示,章程包括教育廳副廳長、省國語會主任委員等4位當然董事,當時4位官方董事中的王功田和陳清溪兩人,後來改為一般董事身分仍在董事會,國語日報在民國89年藉由章程修改,刪除當然董事,來逃避政府對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的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