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鳥博覽會週末登場 關渡自然公園免費入場

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本周末將於關渡自然公園登場。(圖由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本周末將於關渡自然公園登場。(圖由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2017/10/18 10:5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2017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本週末(21日、22日)將在關渡自然公園登場,今年以「幸福鳥托邦:人與鳥類的和諧共存」為主題,規劃「鳥托邦主題區」、「NGO地球村」、「生態小劇場」、「自然講堂」、「野望放映室」、「賞鳥補給站」6大展區,還有鄰近亞洲各國的保育團體及生態旅遊公司設有國外參展攤位, 盼從鳥的視角觀點,呈現因人類的生活行為而造成的環境變遷與生存困境,期許民眾能重新思考友善生活的解決方案。

動物保護處表示,台灣位於世界8條主要候鳥遷徙路線的東亞路徑上,目前共計有642種鳥類,其中包含27種特有種、56種特有亞種,全世界約有15分之1的鳥種可在台灣觀察到。覽會則以野鳥棲息的海洋、溼地、農田、草生地、都市及山林環境現況為主軸,透過指標鳥種認識,呈現人類經濟快速發展、生活消費等產生的環境變遷,造成鳥類的生存困境。

台北市野鳥學會則指出,今年博覽會從野鳥保育觀點規劃活動,分為鳥托邦主題區、NGO地球村、生態小劇場、自然講堂、野望放映室、賞鳥補給站6大展區,透過多元化的攤位展示、闖關遊戲、DIY活動、戲劇演出、講座及影片放映等方式,引領城市居民對於簡約及綠色生活模式有新的思考。而國外參展攤位部分,則包括日本、泰國、菲律賓、斯里蘭卡、馬來西亞、柬埔寨等亞洲地區保育團體及生態旅遊公司。

今年博覽會舉辦時間為10月21、22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活動期間關渡自然公園入園免費。民眾搭乘捷運至關渡站,轉乘大南客運紅35路、小23路公車,或步行10分鐘可抵達,另於捷運關渡站或立功立德路口也可租借YouBike自行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