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長照2.0 南市開辦照服員訓練專班

因應長照2.0政策,南市勞工局開辦照服員訓練專班,歡迎有意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民眾踴躍報名。(記者王涵平攝)

因應長照2.0政策,南市勞工局開辦照服員訓練專班,歡迎有意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民眾踴躍報名。(記者王涵平攝)

2017/10/17 19:35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因應長照2.0政策,南市勞工局開辦照服員訓練專班,今年度預計培訓120人,面對高齡社會來臨及長照2.0擴大照護對象,預計明年度開辦30餘班、培訓千餘人投入長照產業,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為填補長照人力需求,與轄內各大工會、照護中心、學校等訓練機構合作,本月起開辦4班次照護員訓練專班,但台灣人口老化嚴重,目前照顧服務產業普遍人力不足,而由於照服員工作吃重等因素,常有招募不易或流動率偏高的情形,預計107年度再開辦30餘班,歡迎有意從事照顧服務工作民眾參訓。

王鑫基指出,照顧服務的工作主要是協助病患、失能者或身心障礙者生活起居事宜,提供身體、生活照顧及家事服務,不僅工作繁重,而且主要是在處理「人」的問題,尤其是在面對長期臥床的老人或身心障礙者時,除了必須具備專業的護理及保健知識外,更要有良好的情緒控制能力及相當大的耐心。

王鑫基鼓勵想轉換職場或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能投入長照市場,也希望學員在上完課程後能盡早投入第一線長照服務工作。

職訓就服中心梁偉玲主任表示,中心今年首次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自公告開始就有許多民眾來電洽詢。只要年滿16歲以上,有意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民眾,不限學歷,都可報名參加,補助80%到100%的訓練費用,招生簡章可至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