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盟:被霸凌者92%留下一輩子創傷

活動大使何潤東、楊晴、網紅howhow與兒盟齊聲呼籲正視霸凌。(記者楊綿傑攝)

活動大使何潤東、楊晴、網紅howhow與兒盟齊聲呼籲正視霸凌。(記者楊綿傑攝)

2017/10/17 19:2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霸凌可能造成一輩子的心理創傷。兒福聯盟調查,台灣民眾每4人就有3人在求學期間曾接觸到霸凌事件,被霸凌者超過9成認為留下難以磨滅的傷害。且隨著網路世代來臨,網路霸凌也快速增加。

關於霸凌事件的相關研究,兒盟已經研究長達13年,為了解過去校園霸凌對自身生活影響,今年針對18歲以上成人進行調查,總共回收1509份有效問卷。其中校園霸凌分成6個角色,包括主要霸凌者、協助霸凌者、助勢者、被霸凌者、局外者、以身相挺者等。

兒盟的調查報告指出,台灣民眾4人中就有3人曾經接觸過校園霸凌事件,意即曾為6個角色之一,而其中4成是被霸凌者,遇霸凌會挺身而出者不到1成。而遭受霸凌民眾則有高達9成2認同是一輩子的傷害,有的人仍會想起過往狀況。

而在霸凌最容易發生的階段,以國中階段佔7成為最高,霸凌型態則以「關係霸凌」超過8成,而隨著網路發展,「網路霸凌」也變成成長最快的霸凌類型,高達9成民眾憂心現在的校園霸凌比過去更為嚴重,孩子可能身處險境之中。

兒盟今也與可口可樂基金會合作推出「我有我的霸免權-反霸凌行動計畫」,將透過校園巡迴宣導,並在華山文創園區設立大型裝置空間,舉辦霸凌故事及聲音的分享活動,希望喚起民眾的重視。活動大使何潤東、楊晴、網紅howhow也與兒盟齊聲呼籲,「被霸凌者應勇於尋求協助」、「旁觀者應發揮同理心挺身而出」、「霸凌成案標準應重新檢視,後續輔導應落實」,期望傷害不要再延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