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木虌果、咖啡產業 台東成功推農遊體驗

親子合力擂咖啡。(記者張存薇攝)

親子合力擂咖啡。(記者張存薇攝)

2017/10/17 09:1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到台東縣成功鎮,不但可以品嚐肥美海鮮,成功鎮農會也推出擂咖啡、木虌果旗魚丸DIY、或可選擇香茅蒸餾體驗等遊程,帶回小小伴手禮,也讓東海岸小鎮之旅更豐富多元!

台東縣農會輔導成功鎮農會開發遊程體驗,成功鎮農會推廣部主任蘇永茂指出,成功這幾年發展咖啡、木虌果產業,因此在融入食農教育理念,開發各種DIY。

成功鎮咖啡種植面積約8公頃,其中5公頃已生產,一般遊程多推擂茶,但成功鎮農會推出「擂咖啡」,遊客用芭樂木把咖啡豆敲打研磨至細末,再製成耳掛式咖啡包,也可以現場沖泡品嚐,因為每人力道、手法不同,熱水現沖的咖啡除了香濃,更有不同口感,有的咖啡較甜、有的回甘,讓遊客互相品嚐很興奮。

此外,木虌果營養成分高,成功鎮農會除開發套餐、也推出木虌果魚丸DIY,民眾可以先到木虌果園了解種植狀況,再自己製作木虌果旗魚丸,吃進滿滿營養。至於檸檬香茅精油蒸餾體驗則與民宿業者合作,遊客可以到田間親手收成香茅,再觀察蒸餾,最後帶回純露與按摩油。

縣農會表示,遊客除了到成功鎮外,也可連結到鄰近鄉鎮如花蓮富里及台東池上、關山、卑南來趟花東地方特色農遊活動,成功鎮農遊體驗請洽成功鎮農會,電話:(089)852338 。

相關影音

手忙腳亂做魚丸。(記者張存薇攝)

手忙腳亂做魚丸。(記者張存薇攝)

小朋友自己設計咖啡包。(記者張存薇攝)

小朋友自己設計咖啡包。(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