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心清潔婦捐辛苦錢 助武術隊孩子圓夢

市議員王家貞(右)居間協調,代轉捐款給六甲國中校長黃添勇(左)。(南市國民黨團提供)

市議員王家貞(右)居間協調,代轉捐款給六甲國中校長黃添勇(左)。(南市國民黨團提供)

2017/10/16 21: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一位從事清潔工作的呂姓婦人,今年起因孩子已成長獨立,開始伸出援手捐款助人,年初捐出4萬5000元,包紅包給里內低收入戶過好年。最近她經由媒體得知六甲國中孩子,沒錢買機票參加北京武術大賽,特別再捐出5萬5000元給校方。

校長黃添勇原先以孩子已義賣手工餅乾籌旅費婉拒,但因呂姓婦人堅持捐款幫助這些低收入孩子,受託的市議員王家貞居間協調,今天完成代轉捐款。

王家貞表示,這位從事清潔工作的婦人,為善不欲人知,賺的是辛苦錢,因為經歷過生活的苦,在好不容易把孩子拉拔長大成人,她開始關心里內低收入的里民,年初特別將存款4萬5000元捐出,委託她的服務處,送給里內低收入戶,每人1個小紅包。

最近,她又經由媒體得知台南六甲國中有3名武術隊的同學,在市長盃武術賽得獎,將應邀於12月前往北京參加武術邀請賽,孩子們沒錢負擔每人1萬7000元的機票費用,因此她準備捐出5萬5000元給校方。

黃添勇說,這3名孩子已經夠大了,能自食其力了,學校特別利用機會教育,讓孩子義賣手工餅乾籌旅費,但因善心婦人堅持捐款幫助這些願意自立自強的孩子,剩餘善款再幫助學校的扯鈴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