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秋柿子熟了 南庄甜柿季開跑

可愛柿農小妹妹展示自家甜柿,吸引顧客上門。(記者鄭名翔攝)

可愛柿農小妹妹展示自家甜柿,吸引顧客上門。(記者鄭名翔攝)

2017/10/16 17:1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入秋柿子熟了,南庄甜柿正可口。每年10月中旬至年底為甜柿盛產季,今年由於梅雨季豪雨影響,甜柿收成大減5成,但南庄因溫差大,氣候得宜,甜柿依然又脆又甜,口感不受影響,目前南庄老街水汴頭旁已有15個攤位開賣甜柿,遊客走訪老街之餘也不要錯過嘗鮮。

現在遊南庄老街,已可看到水汴頭旁有32家柿農、擺設15個攤位,大力促銷甜柿,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試吃過都豎起大拇指,紛紛在攤位前挑選碩大澄黃的甜柿。柿農們也樂得一年辛勞終於收穫。預計下週會進入盛產期,可望吸引更多饕客嘗鮮。

南庄鄉公所觀光事業課課長吳炯毅表示,今年甜柿因受6月梅雨季的豪雨影響,產量大不如前,相較於去年約銳減5成,公所也向農委會申請天然災害補助,獲得165萬元經費,平均每公頃農地約可獲9萬元補貼,降低柿農損失。

南庄鄉農會推廣部主任楊文昌則說,今年雖受梅雨侵襲導致落果較多,但反而讓柿農集中照顧,使得甜柿依然保持又甜又脆的品質。

年過8旬的柿農阿婆則靦腆笑說,自己30多年來,每年最期盼看到橙黃甜柿收成,只要看到遊客吃下開心的表情就很滿足。

南庄鄉公所與農會也將在28、29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南庄山水節路跑活動,禮品包括南庄米、木耳等地方農特產,同時搭配甜柿展銷,盼吸引更多遊客造訪南庄慢城,品嘗道地「南庄柿」。

苗栗南庄進入甜柿產季,老街汴水頭旁已有攤位展售甜柿,吸引遊客嘗鮮。(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南庄進入甜柿產季,老街汴水頭旁已有攤位展售甜柿,吸引遊客嘗鮮。(記者鄭名翔攝)

南庄甜柿又脆又甜,每年10月中旬開始進入產季。(記者鄭名翔攝)

南庄甜柿又脆又甜,每年10月中旬開始進入產季。(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