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破!首班直達公車 鶯歌到台北40分

鶯歌直達北市的跳蛙公車今天上路。(蘇有仁服務處提供)

鶯歌直達北市的跳蛙公車今天上路。(蘇有仁服務處提供)

2017/10/16 09:22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以往鶯歌沒有公車直達台北市,台北客運與新北市政府合作,新闢「鶯歌火車站-中正紀念堂」、「鶯歌火車站-松山機場」2條跳蛙公車,今天上午首度通車營運,許多鶯歌居民嘗鮮搶搭,6時50分在鶯歌火車站一發車便客滿,有乘客統計,抵達台北市捷運萬華站僅47分鐘,和搭乘火車時間差不多,是鶯歌通勤族一大福音。

鶯歌目前僅有4線可以前往板橋等地的公車,通勤範圍小又不敷民眾需求,鶯歌人到台北多搭乘火車,但鶯歌火車站不停自強號,往往需要硬擠上區間車,市議員蘇有仁說,雖然一天2線公車只有6班次,卻是鶯歌有始以來,第一次突破公車直達台北市,也是暫時紓解鶯歌地區交通問題的方法。

為了慶祝通車,台北客運今天上午班次贈送每名乘客麥當勞早餐乙份,並於通車日起3天內,贈送限量發行的卡片,送完為止,吸引不少民眾搭乘。

「鶯歌火車站-中正紀念堂」路線上午尖峰時段鶯歌火車站往台北發車為上午06:50、07:10(單向行駛),下午尖峰18:00由捷運西門站發車返鶯歌火車站,中途停靠捷運中正紀念堂(中山)、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萬華車站。

「鶯歌火車站-松山機場」路線上午尖峰時段鶯歌火車站發車為上午06:45、07:00(單向行駛),下午尖峰時段往鶯歌方向18:00由松山機場發車,沿原線返回鶯歌火車站。

首班鶯歌直達北市的跳蛙公車吸引居民嘗鮮搶搭。(蘇有仁服務處提供)

首班鶯歌直達北市的跳蛙公車吸引居民嘗鮮搶搭。(蘇有仁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