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成今年西太平洋最強颱!21號颱風「蘭恩」生成

今年第21號颱風「蘭恩」已於今(16)日凌晨正式生成。(圖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21號颱風「蘭恩」已於今(16)日凌晨正式生成。(圖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7/10/16 0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今(16)日凌晨2點指出,今年第21號颱風「蘭恩」(Lan,美國提供,風暴之意)已正式生成,中心位於北緯9.9度,東經136.2度,目前正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

「台灣颱風論壇」表示,目前環境適合颱風發展,數值預報中蘭恩幾乎是又大又強,有機會挑戰今年西太平洋最強颱風的寶座。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目前大部分的模式模擬(歐洲ECMWF、美國NCEP等)分析,颱風大多在台灣東側1000多公里外,即向北迴轉,侵台機率不高,但因仍是5、6天後的模擬,必須持續觀察。

相關新聞:輕颱蘭恩今形成 吳德榮:侵台機率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