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團長江三峽遇落石釀傷亡 今晚有2名家屬將趕往宜昌

台灣旅行團於中國三峽遭土石流襲擊(圖:宜昌市政府提供攝)

台灣旅行團於中國三峽遭土石流襲擊(圖:宜昌市政府提供攝)

2017/10/15 16:1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東晟旅行社於長江三峽遭遇山崩落石傷亡事故,今日晚間將有王雪紅與楊又璇家屬要搭機前往宜昌,一位搭乘中國東方航空MU2662,晚間6點15分從高雄飛武漢航班、一位搭乘MU5006,晚間6點40分從桃園飛浦東再轉往宜昌。明日則預計有7位家屬將搭機前往宜昌。

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呂中豪表示,長江三峽的三峽人家風景區,是去宜昌一定會去的景點,該團三峽人家是自費行程,郵輪停泊後由遊覽車接駁前往,發生意外旅客是已經看完景點後,正要徒步返回遊覽車時,遭到落石擊中。

目前有1位領隊跟9位旅客留在醫院,另有1名領隊帶著29位旅客繼續行程,並於19日返回台灣;受傷的2名旅客,1名是輕傷還在看骨科、1名重傷在加護病房,但意識清醒。呂中豪表示,相關理賠責任險,旅行社都有按照規定投保,包含旅遊責任險2百萬元、意外醫療險20萬元、旅遊平安險1百萬元,罹難者至少可獲3百萬元理賠。

湖北省自10月初至今持續強降雨,已造成279萬人受災,旅行社事前是否有掌握當地情況,沒有辦法事前更改行程嗎?呂中豪表示,現場狀況要當地才能即時判斷,但三峽人家景區並沒有封閉,也未有任何警示訊息。

相關影音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呂中豪,對外說明目前台灣旅行團,在中國三峽事故的處理情況(記者鄭瑋奇攝)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呂中豪,對外說明目前台灣旅行團,在中國三峽事故的處理情況(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