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長青學苑結業典禮 665學員換上學士袍

今年長青學苑開了47個班,有665人一同結業。(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長青學苑開了47個班,有665人一同結業。(記者劉禹慶攝)

2017/10/14 13:5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高齡化比例高居全國前三的澎湖縣,老年人口比例高達14.3%,獨居老人比例全台最高達9.9%,由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承辦的長青學苑,今舉行結業典禮,665位長者學員換上學士袍,攜手完成人生另一階段學習過程。

人生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年少時忙於課業、成年又為生活家庭奔波,直到老年才能真正為興趣而學習,因此長青學苑不同於學校正式課程,除了日文、電腦、書法等班別外,還有浮球藝品、太極拳、經絡氣功等琳瑯滿目班別,總計開了47個班別、665位學員參加學習。

今年結業典禮,總計超過85歲以上學員有6位,並由85歲的田吳玉鳳擔任結業生代表,接受縣長陳光復頒發結業證書及禮品;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蘇陳綉色、楊石龍及馬公市代會主席陳永澎、代表蘇育德、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李豫花等人都到場觀禮,分享長者們結業的喜悅。

由於長青學苑課程涵蓋動態與靜態、科學新知與文藝、保健與休閒,兼顧多元化、生活化及休閒化等,會場也安排學員們卡拉OK、土風舞舞蹈表演等,並自即日起至20日止,在文化局中興藝廊舉行展覽,同時學員們經過6個月的學習,教導的師長們奉獻最大心力,今日會場也進行頒獎表揚,並安排全體結業生大合照,為人生留下階段學習的紀錄。

澎湖縣長陳光復頒發長青學苑結業證書,由85歲的田吳玉鳳代表接受。(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頒發長青學苑結業證書,由85歲的田吳玉鳳代表接受。(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頒獎表揚老師,感謝為長青學苑課程盡心盡力。(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頒獎表揚老師,感謝為長青學苑課程盡心盡力。(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