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高鐵觀光 彰化生出「兩線雙星」

縣府用「台灣好行」串連境內各觀光點。(圖片由縣府提供)

縣府用「台灣好行」串連境內各觀光點。(圖片由縣府提供)

2017/10/14 01:5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府開闢高鐵觀光旅遊,利用「台灣好行」與「高鐵快捷公車」串聯境內觀光點,從14日起又有「清水岩線」、「彰南快線」上路,讓彰化市區、鹿港、員林、田尾、田中、社頭、北斗、溪州與埤頭等地區通行無阻,縣府稱為「兩線雙星」。

彰化縣從今天起以5條快捷公車線串連高鐵觀光,其中以高鐵台中站到鹿港的「綠線(鹿港線)」最早開通,縣府再利用「台灣好行」公車開闢鹿港到王功、芳苑的「藍線(鹿港芳苑線)」,而高鐵彰化站通往員林再到鹿港的快捷巴士為「紅線(原6路公車)」,而今天上路的則為高鐵彰化站通往社頭清水岩寺的「橘線(清水岩線)」、高鐵彰化站通往溪州公園的「棕線(彰南快線)」。

副縣長林明裕表示,新上路的清水岩線主要通往社頭,「彰南快線」主要通往北斗、埤頭及溪州。五條線起站在彰化的共有4條,彰南這兩條線構成兩個圓環,看起來像是「2星」,與彰北兩條線的「2線」合稱為「兩線雙星」。兩條新線上路,剛好趕上溪州的黑泥季和社頭農會的創會百年大會,遊客可以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參加活動,省去停車的麻煩。

清水岩線沿途分別停靠8個站,彰南快線停靠12個站,清水岩線行經清水之森(清水岩溫泉露營區)、彰化縣定古蹟清水岩寺、鐵道迷必訪福井鐵道文物館、百年老店新和春醬油、致力推廣在地製襪產業,並可進行可愛襪子DIY的樂活襪之鄉博物館與襪仔王觀光工廠;彰南快線行經網美拍照聖地田中貓村、擁有中部最大日式宿舍群的北斗老街、能夠騎乘單車浪漫賞花田尾公路花園、適合親子同樂的愛玩色創意館與冰粽發明館、網羅彰化各地特色伴手禮的彰化百寶村、亞洲首創稻米博物館台灣穀堡、平地最大的公園溪州公園、耗資上億打造的台灣園林景觀之冠-萬景藝苑。

班次時間表可上「台灣好行」查詢,網址:https://chbustravel.kktix.cc/events/freecard

縣府用「台灣好行」串連境內各觀光點。(記者顏宏駿攝)

縣府用「台灣好行」串連境內各觀光點。(記者顏宏駿攝)

從google地圖看各公車線串連各觀光點。(記者顏宏駿翻攝)

從google地圖看各公車線串連各觀光點。(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