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彈痕牆遭亂補追凶 居民痛罵「腦子有洞怎不補!」

古城彈痕牆遭亂補追凶,居民痛罵「腦子有洞怎不補!」(記者蔡宗憲攝)

古城彈痕牆遭亂補追凶,居民痛罵「腦子有洞怎不補!」(記者蔡宗憲攝)

2017/10/13 20:5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國定古蹟恆春古城彈痕牆遭水泥填平事件,屏縣府文化處文資所今初步調查,未發現任何機關進行施工,不排除是民眾刻意所為,已經請恆春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追查,並組成專案小組研議修復方式。

「腦子有洞為何不補起來!」氣憤的文史工作者念吉成表示,初步訪查,有居民指稱3、4天前似乎有一部貨車、3名工人到城牆附近施工,但沒人知道工程人員把彈孔及部分城牆殘跡補平,公部門竟也恍然不知,實在有點離譜。

屏縣府文化處副處長曾龍陽指出,收到訊息後,查證文化處及恆春鎮公所都沒有維護工程,文資所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措施,進行現況查證,通知恆春警察分局至現場採證調查,並調閱監視器緝凶。

經文化處人員初步檢視,本次遭水泥填補古城彈孔洞,因材料差異與黏結程度,已危害古蹟本體,為了研究如何移除水泥,避免原牆體二次傷害,文化處將組成專案小組邀請文資委員及中央文資局長官現勘,研議修復方式。

屏縣文資所主任王文章表示,幾月前發生恆春西門毀損車主被移送,遭法院判決裁罰9萬多元,本次古城牆面因該彈孔深具歷史場域精神意涵,確有其歷史珍貴價值保存重要性,文化處表示將慎重查處,若發現是蓄意破壞古蹟行為,將依法究責絕不寬貸。

古城彈痕牆遭亂補,有部分彈孔仍在。(記者蔡宗憲攝)

古城彈痕牆遭亂補,有部分彈孔仍在。(記者蔡宗憲攝)

彈孔及部分城牆殘跡遭補平。(記者蔡宗憲攝)

彈孔及部分城牆殘跡遭補平。(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