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51區」人員領錢苦 催生本島最東南提款機

第一位提款的民眾開心合影。(記者蔡宗憲攝)

第一位提款的民眾開心合影。(記者蔡宗憲攝)

2017/10/13 14:4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位在台灣本島最東南隅的中科院九鵬基地,因為任務神祕,被稱為「台灣的51區」,但這裡的勤務人員及居民,想要提款領錢時,卻得遠到30公里外的鬧區。在彰化銀行及恆春警方協助下,銀行在當地九棚派出所設置首部ATM提款機,開心的居民及基地人員特別舉辦「啟用典禮」,慶祝終於能輕鬆提款的基本民生需求。

中科院九鵬基地周邊的滿州港仔、九棚村及牡丹旭海村,位在台灣最東南角落,生活醫療不便外,連提款都得到30公里外的滿州鄉鬧區,同樣飽受領不到錢困擾的中科院員工,決定聯合當地居民向彰銀請託,經屏縣警局同意在派出所外設置後,終於催生當地首部提款機。

彰銀第六區營運處處長陳聯鏡指出,九鵬基地中科院員工加上周邊3個村落共約2千人左右,銀行設置ATM提款機肯定是賠錢生意,但為了當地的需求及便利,仍耗資約40萬元安裝、每年以約4千元的費用向警局承租土地,希望民眾及路過的遊客不必再奔波30公里提款。

當地居民阿潘表示,提款機能讓大家節省路程,不必擔心「交會錢」要跑很遠領錢,加上設置在派出所前,社區長輩還能避免被詐騙或遭搶,ATM對市區來說不是稀罕機器,對偏鄉生活便利卻是邁進了一大步。

這部「備受禮遇」的提款機,營業時間為早上6時至晚上10時,內有400萬現鈔供提領,還有最新的無卡提款功能,但每日最高提款仍是彰銀本行3萬、跨行2萬,跨行提款仍須手續費用。

當地民眾爭相體驗嶄新的提款機。(記者蔡宗憲攝)

當地民眾爭相體驗嶄新的提款機。(記者蔡宗憲攝)

提款機設置在九棚派出所門口。(記者蔡宗憲攝)

提款機設置在九棚派出所門口。(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