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薪2個月 慶富坦言獵雷艦資金調度困難

慶富勞資協調散會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慶富勞資協調散會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2017/10/13 14: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慶富造船積欠員工8、9月兩個月薪資,董事長特助陳全雄於勞資協調會後坦言,獵雷艦合約導致資金調度困難,但不放棄合約。

慶富造船積欠約2百名員工薪資,市府今天召開勞資協調會,有120多名員工參與,慶富為激勵員工共體時艱,決定調度高雄港務公司挖泥船合約保證金2千1百多萬元,預定下週三(18日)發薪,但員工認為資方不保證下筆薪水,多要求發放資遣費,方便找下個工作。

陳全雄表示,欠薪主因是獵雷艦資金調度問題,「海軍合約跟洛馬(美商洛克希德馬汀Lockheed Martin)之間的資金缺口,洛馬資金面太大」,受限合約保密條款,不能透露內容。

外界認為,慶富於今年8月涉入詐貸案,洛馬公司考量未來風險性高,要求在9月底前將台幣10多億元款項結清,否則不排除解約並進行法律訴訟,可能是資金缺口來源。

陳全雄說,目前有3個主約在走,包括獵雷艦、海巡百噸巡防艦及華偉圍網漁船,海巡合約要造28艘,已交船13艘,華偉部分下週要討論設計,至於獵雷艦外界媒體在指導政府,嚴重影響公司形象,「公司不放棄任何一個合約,而員工是公司資產也不輕言放棄。」

慶富造船工務課黃姓員工於協調會後表示,公司不止欠薪2個月,7月起就沒支付勞健保,有老員工年資近20年,沒拿到資遣費也不能找工作,「大家都有某有囝(有妻兒),換做是你受得了嗎?」

高雄市府代表、勞工局主秘皮忠謀說,保障員工拿到欠薪及勞健保權益,本月20日將二度開協調會,確認慶富履行支薪義務。

慶富集團菲律賓籍外勞說,公司欠薪1.5個月。(記者黃旭磊攝)

慶富集團菲律賓籍外勞說,公司欠薪1.5個月。(記者黃旭磊攝)

慶富董事長特助陳全雄說,獵雷艦合約導致資金調度困難,但不放棄合約。(記者黃旭磊攝)

慶富董事長特助陳全雄說,獵雷艦合約導致資金調度困難,但不放棄合約。(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