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努颱風+東北風「共伴效應」 越晚雨勢越強!

氣象局表示,今天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帶來豐沛水氣,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有持續性降雨。(圖擷取自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帶來豐沛水氣,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有持續性降雨。(圖擷取自氣象局)

2017/10/13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號的輕度颱風卡努昨天成形,而受到共伴效應影響,越晚雨勢將越強!

「台灣颱風論壇」在臉書上提醒,卡努颱風帶上來的暖濕氣流與北方南下的東北風在台灣東北方交會,產生「共伴效應」,宜蘭、花蓮、台東降雨持續中,大台北地區雨勢也會逐漸出現,越晚雨越大。

「台灣颱風論壇」提醒,明天前,卡努颱風外圍環流、東北風交會,共伴效應發威下,宜蘭、基隆、台北、花蓮嚴防致災劇烈降雨,小心淹水、土石流發生,上下班請注意安全;桃園、台東、恆春半島也有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局表示,今天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帶來豐沛水氣,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有持續性降雨,桃園以南、南高屏地區及中部的山區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將有豪雨以上的致災性降雨發生;溫度方面,降雨較明顯的桃園以北、東半部高溫約27到29度,新竹以南高溫約31到34度,各地低溫約24到26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