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造者嘉年華 週末新北市府登場

第二屆「新北市自造者嘉年華」週六、日將在新北市登場,市府今天舉行暖身記者會。(記者何玉華攝)

第二屆「新北市自造者嘉年華」週六、日將在新北市登場,市府今天舉行暖身記者會。(記者何玉華攝)

2017/10/12 15:1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勞工局主辦的第二屆「新北市自造者嘉年華」(New Taipei Mini Maker Faire 2017),本週六、日將把市府變身為夢想基地,大廳陳列時下最夯的「指尖陀螺特展」,新站路封路進行「創意滑車競賽」,市民廣場舉行「廢材無人機飛行競賽」,而今天的暖身記者會,則是由全台第一把3D列印的烏克麗麗彈奏開場。

第二屆「新北市自造者嘉年華」(New Taipei Mini Maker Faire 2017),今年結合教育局、青年事務委員會共同參與,擴大升級為「創客季」,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今年以「飛行夢想基地」為核心概念,職訓中心從7月開始舉辦系列活動,14日至15日兩天主活動,包括工藝、科普教育、數位科技等各領域,從市府大樓內的在地自造主題特展(1樓)、工作坊體驗(2樓)、講座交流(4樓),新站路的滑車大賽、整個市民廣場的特色攤位與飛行競賽,保證充滿趣味與驚奇。

活動還邀請到日本、香港的參展單位,日本濱松 Fablab 創辦人-竹村真人大師,特地來台舉辦農業機器人講座,分享在日本運用新科技「機械稻間鴨」,替高齡化的農夫,解決水稻田除草與趕鳥的問題。

還有ArkLab 將帶來「廢材無人機飛行競賽」,用生活中的環保材質或回收廢棄物,作為多旋翼機的結構材料,讓民眾發揮創意製造來競賽,對飛行開啟更多想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