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鑑墊底又乏輔導 議員批市場處凌遲景美夜市

市場處去年評比北市市場,其中最後1名包括景美夜市,但王閔生批評經過1年都未輔導改善,大罵是在凌遲景美夜市。(記者黃建豪攝)

市場處去年評比北市市場,其中最後1名包括景美夜市,但王閔生批評經過1年都未輔導改善,大罵是在凌遲景美夜市。(記者黃建豪攝)

2017/10/12 15:05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去年訂定「公有零售市場營運評鑑計畫」,針對北市43處臨時攤販集中場及有證攤販聚集區,個別評鑑,其中,夜市組最後1名包括景美夜市,市場處曾承諾將派員輔導。然而議員王閔生今天於財建部門質詢時,不滿地說,過去景美夜市盛極一時,但如今國慶連假時期卻門可羅雀。王更提到,一旁的世新大學學生已經提出「景美夜市大變身」參與式預算計畫,但市場處還是沒有提出官方計畫,要求產發局明年規劃評估。

王閔生說,景美夜市是自己出生成長的地方,而該區美其名為景美觀光商圈,但國慶連假都沒有人,「該要人來觀光,沒人來觀光。」他說,郝市府於2007年在景美夜市推動「台北市夜市改造計畫」,做了路口意象、導覽指示牌跟文宣品就沒了,而9年來也沒有再做什麼。

王閔生更不滿地說,市場處去年做評鑑,景美夜市與大龍街夜市並列最後1名,也承諾要輔導,但1年來卻沒去輔導,「你做這個評鑑的意義是什麼,你在凌遲我們景美夜市啊?」他說,評鑑結果公布出去後,每個人來景美夜市看有多爛跟糟,但市場處做什麼。

王閔生問市場處長許玄謀,認為景美夜市是提升還是沒落,許玄謀回應就保持現況,王則說現況就是越來越糟。他說,過去文山、新店及木柵等地區的民眾都會來景美夜市,但現在夜市越來越落寞,連世新大學都提參與式預算,但仍看不到市場處的態度。

許玄謀表示,之前希望景美夜市成立集中場,但地方不支持,只要夜市跟周邊店家有意願都會願意幫忙整合。但王閔生說夜市不願意整合是在2005年,但隔兩年還是推動「台北市夜市改造計畫」,不解為何一定要做整合;許解釋,市場處在擬定計畫時,編列預算比較師出有名,否則只能政策性去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