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年內 苗縣重度急救醫院有譜

立委徐志榮昨針對成立苗栗縣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鄭名翔翻攝)

立委徐志榮昨針對成立苗栗縣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7/10/12 19:07

首次上稿 13:28
更新時間 19:0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內至今無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縣民醫療權益嚴重受損。昨天立委徐志榮針對此事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陳時中當場允諾,將在2年內針對苗栗縣內4家中度急救責任醫院,至少輔導1家成為重度急救責任醫院。

徐志榮表示,今年6月三義鄉一名陳姓警員發生嚴重車禍,但因縣內無一家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致使該警員先送苗栗市醫院,再送台中市醫院,最後仍是傷重不治。

徐志榮強調,若苗栗縣內有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在發生重大意外事故時,救護人員便能依緊急醫療救護法規定,就近且適當地將傷病患送醫,而不至於發生消防救護員不知將傷患往哪送的疑慮。

目前全國僅苗栗、台東、南投無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徐志榮痛批,「縣民繳的稅、健保費跟其他縣市都相同,卻無法享受相同的醫療待遇,非常不公平。」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承諾,將在2年內於苗栗輔導成立1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保障縣民醫療權益。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縣內其實擁有充足的醫療資源,如大千醫院針對腦中風及外傷、李綜合醫院針對急救科、為恭醫院則針對心血管皆設有急重症中心。張蕊仙呼籲縣民,若有急重症需求不用急著往外縣市送,其實縣內的醫療設備、技術、人力都已足以應付急重症病患,民眾可安心選擇合適醫院就診,不但可以就近獲得照護,也可避免醫療資源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