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協改革遇阻力 林德福:我有管道可溝通

體育署長林德福面對立法委員質詢,有信心可靠溝通方式,進行單項體育協會的改革。(記者吳柏軒攝)

體育署長林德福面對立法委員質詢,有信心可靠溝通方式,進行單項體育協會的改革。(記者吳柏軒攝)

2017/10/12 11:0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各單項體育團體協會有長期沉痾,教育部體育署昨宣示要公開透明,如理事長民選、開放自然人入會等,但面臨協會抵抗如足球協會就告洋狀到FIFA,立法委員今天質詢,要政府拿出法律來全力改革,體育署長林德福則面帶微笑,強調:「我有很多管道可以溝通」,自信可做好改革。

立法委員張廖萬堅表示,台灣目前43個特定體育團體協會,都沒開放會員直選理事長,認為改革恐遭遇阻力,如足協就為此跟國際足球聯合會(FIFA)告洋狀,顯然會有很多困難,質詢官方若有體協就是不遵守,該怎麼辦?

體育署長林德福表示,國體法已修法,而法律有賦予體育主管機關相關權限,可以監督各體協,但最好不要用到,「我想我有很多方法、很多管道可以跟他們(體協)溝通。」法律上可做到如扣減獎補助款等,但最好不要用到。

張廖萬堅提醒,這些體協也協助培育國手,扣獎補助款也會對國手產生影響,要留意;立委何欣純也說,國體法修法當時已有充分討論,其中對自然人入會等,就是當初修法精神,要教育部表態;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強調,修法精神相當清楚,必須公開透明,也沒有任何特定體育團體可以例外,未來將加強溝通,不管經費、法律職權上的監督都會貫徹執行,達到國體法目標。

立委張廖萬堅呼籲官方,若面臨體育協會不遵守國體法,要拿出辦法處理,如扣減獎補助款等。(記者吳柏軒攝)

立委張廖萬堅呼籲官方,若面臨體育協會不遵守國體法,要拿出辦法處理,如扣減獎補助款等。(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