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白宮招商案 溪頭妖怪村成新主人

南投稅務出張所因白色外觀而有「南投白宮」美譽,委外招商結果由溪頭妖怪村取得經營權。(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稅務出張所因白色外觀而有「南投白宮」美譽,委外招商結果由溪頭妖怪村取得經營權。(記者謝介裕攝)

2017/10/12 10:3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素有「南投白宮」之稱的南投稅務出張所,縣府文化局在放寬招商條件後,也如願完成委外營運的招標作業,將由以「搞怪文創」聞名的溪頭妖怪村(明山別館公司)入主,成為「南投白宮」的新主人。

南投稅務出張所係2樓建築,建於日治昭和11年(西元1936年),迄今已有81年歷史,縣府斥資約2700萬元經費整修後,因白色外觀而有「南投白宮」之美譽,然而,委外招商過程卻一波三折,歷經4次流標,好不容在第5次標出去,但得標商違約不經營,最終又回到閒置的原點,也引來南投審計室「關切」。

縣府幾經思考後,今年依據促參法相關規定,再下修放寬招商條件,包括給予得標商的整建期從3個月放寬至半年,甚至連房屋稅也從得標商應繳納,更改為文化局自行負擔,尤以「營運權利金」方面最注目,原本業者年營業總收入1000萬元以下,須繳給縣府收0.5%的營運權利金;1000萬至1500萬之間1%,1500萬以上為1.5%,目前則是免收3年權利金。

不過,文化局長林榮林指出,為避免廠商得標後毀約事件重演,「防擺爛條款」門檻,非但未放寬,還將履約保證金從最初的85萬元提高到100萬元,違者,最重將把履約保證金全部沒收,藉此達到約束效果,也期盼妖怪村的文創能力能將妖怪村成功模式移植南投白宮,為南投觀光及產業注入新的火花及活力。

溪頭妖怪村負責人林志穎說,從外地返鄉就是希望為地方貢獻一己之心力,不忍「南投白宮」持續閒置才參與競標,如今幸運地取得「南投白宮」委外經營權,但因促參法規定相當繁多,相關營運內容、細節仍有待與縣府文化局進一步溝通、討論,屆時,「南投白宮」會以何種新風貌面世?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