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厚奶茶」喝了嗎?營養師:三高患者最好淺嘗即止

義美厚奶茶1大盒的含糖量有66公克。(廖美俞提供)

義美厚奶茶1大盒的含糖量有66公克。(廖美俞提供)

2017/10/11 23:4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去搶購厚奶茶了嗎?」最近不少人到賣場搶購當紅的飲料,南投縣營養師公會理事長廖美俞試喝了「義美厚奶茶」和「義美奶茶」,發現兩者成分一樣、口感都偏甜,建議有糖尿病、高血壓和高血脂及有代謝症候群患者,這兩種奶茶每飲用量都不要超過100CC,過量會影響血糖、血壓,還會增加膽固醇。

廖美俞分析「義美厚奶茶」和「義美奶茶」的成分,兩者都是水、生奶、奶粉、蔗糖、紅茶、脂肪甘酸和油脂,只是「義美厚奶茶」包裝容量946CC比較大,熱量、糖、脂肪和蛋白質含量就會多一點。

以熱量來比較,前者每盒熱量528大卡,後者400CC裝熱量221大卡。糖含量前者66公克,後者32.4公克。

廖美俞也建議,沒有三高或代謝症候群的成年人,也不能隨心所欲一直喝,因為成年人1天糖的攝取量仍不要超過50公克,而我們整天飲食中會有很多食物會攝取到糖,因此這兩種奶茶也是適量為妙。

義美奶茶的含糖量為32.4公克,三高患者也不能多喝。(記者陳鳳麗攝)

義美奶茶的含糖量為32.4公克,三高患者也不能多喝。(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