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明典錯了? 他貼NASA衛星照證明「真有空汙」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貼出NASA觀測資料指出,確實有嚴重空汙存在。(擷取自「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臉書粉專)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貼出NASA觀測資料指出,確實有嚴重空汙存在。(擷取自「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臉書粉專)

2017/10/11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前天(9日)在臉書上傳8日的衛星照片,將卷雲誤判為單點燃燒空汙,事後也貼文澄清及道歉。不過,長期關心空汙議題的「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稍早PO出一張NASA衛星圖,強調台中當日確有衛星可見的大汙染,質疑「案情並不單純」。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臉書粉專發文表示,該會執行長楊澤民博士觀察了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觀測地球空汙衛星Terra所提供的台灣中部空汙圖,發現在鄭明典發布的同地點,可明顯觀測到台中市東北側那道特殊煙流,他接著補上氣膠光學厚度(Aerosol Optical Depth ,AOD)分析圖,強調該處地表確有大量的細懸浮微粒(PM2.5)空汙存在。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進而指出,從該圖可觀測到,台中南部及彰化縣地表確實有大量細懸浮微粒(PM2.5)存在,強調台中的空汙一直都在,不會因為是卷雲而消失。

另外,有網友也在臉書上張貼照片,要為鄭明典抱不平,他說,自己9日下午在南投八卦台地天空步道散步時,朝中部平原看過去便看到大煙從平地竄出,強調雖然時隔一日,但自己確實拍到中部平原的濃煙。

網友表示,自己9日確實拍到台中平地的濃煙空汙。(擷取自網友臉書)

網友表示,自己9日確實拍到台中平地的濃煙空汙。(擷取自網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