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天飆35度 台電盼麥寮電廠不降載

10月秋季仍飆出35度高溫,但麥寮電廠因雲林縣生煤用量管制,恐10月底就停機,目前仍由經濟部能源局協調當中。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希望能有方法解決。(記者黃佩君攝)

10月秋季仍飆出35度高溫,但麥寮電廠因雲林縣生煤用量管制,恐10月底就停機,目前仍由經濟部能源局協調當中。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希望能有方法解決。(記者黃佩君攝)

2017/10/11 13:25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10月秋季仍飆出35度高溫,但麥寮電廠因雲林縣生煤用量管制,恐10月底就停機,目前仍由經濟部能源局協調當中。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說,台電能體諒麥電有實際困難,但希望能有方法可以解決。台電發言人林德福則說,希望麥寮電廠能不降載、不停機;如果不得不停,台電會想辦法穩定秋季供電。

IPP麥寮電廠因雲林縣政府下令減少27%生煤用量,加上夏季供電、815停電等,原定可用到11月的生煤用量將於10月底用罄,將降載或停機。日前經濟部能源局邀集協調,但目前尚無結論。能源局長林全能上週在立院表示,希望能在10月底到11月中讓麥電1、2號機組輪流停機維修。

此外,麥寮電廠1號機日前也破管停機,頓時減少60萬瓩供電,所幸當時為國慶連假,用電量較少,1號機已於今早恢復發電。

對麥電停機恐影響秋季供電,林德福表示台電還是希望「不要降載、不要停機」。若真要降載,什麼時候降、降多少,因台電仍須負責供電穩定,仍要一些協商。他也強調,現在才10月初,展望未來雙方仍能在供電穩定的前提下進行協商。

林德福也說,尊重經濟部出面協商,若麥電不得不停機,台電一定要想盡辦法確保供電穩定。

朱文成則說,能體諒麥電有實際上的困難,但台電是負責供電單位,絕對不能有缺電的情況發生;現在供電情況又那麼緊澀,若麥電能發電當然萬般感激,希望能找出方法大家可以解決。他也強調,目前台電與麥電也正在協商,計算生煤已用掉多少、還剩多少,找出麥電可發電的時間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