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透明奶茶」反映日本職場辛酸 三得利回應了...

台灣厚奶茶熱賣,日本則有「透明奶茶」引發話題。(翻攝自推特)

台灣厚奶茶熱賣,日本則有「透明奶茶」引發話題。(翻攝自推特)

2017/10/10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厚奶茶熱賣,日本則有「透明奶茶」引發話題。有日本網友分析,會開發透明奶茶是因為日本的職場文化十分嚴格,如果在工作時喝咖啡和水以外的飲料,會被前輩和上司白眼。對此,三得利(Suntory)回應表示,「其實...沒有這麼貼心啦!」

三得利上個月底推出「透明奶茶」,不少人試喝之後感到不可思議,沒想到透明如水的外表下,竟然真的喝得到微妙奶茶香。

日本網友盛傳,之所以會開發透明奶茶,是因為在日本職場文化中,如果在工作時喝咖啡和水以外的飲料,會被批評不尊重、太放鬆了,惹來同事和長輩的白眼,而「透明奶茶」無色的外觀可以偽裝成白開水,讓上班族在工作時偷偷享受喝飲料的愉悅。這個說法在推特上獲得不少網友贊同。

不過,對於上述傳言,三得利回應表示,其實開發透明飲料沒有那麼貼心的理由,一開始只是因為做出了「透明優格飲料」,銷售量也不錯,為了開發更多青壯年人口的飲料市場,才試著開發透明檸檬茶、透明奶茶,營造透明飲料特別的質感。

雖然三得利已出面闢謠,但「職場文化說」實在深得日本網友共鳴,還是不少人深信不疑。台灣網友則表示,這種文化在人手一杯手搖杯的台灣實在是難以想像。

三得利上個月底推出「透明奶茶」,不少人試喝之後感到不可思議,沒想到透明如水的外表下,竟然真的喝得到微妙奶茶香。(翻攝自三得利官網)

三得利上個月底推出「透明奶茶」,不少人試喝之後感到不可思議,沒想到透明如水的外表下,竟然真的喝得到微妙奶茶香。(翻攝自三得利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