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煙流」直上雲宵!鄭明典PO衛星照 中市環局續查成因

鄭明典PO台中「煙流」直上雲宵衛星照,好奇到底燒什麼?(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PO台中「煙流」直上雲宵衛星照,好奇到底燒什麼?(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2017/10/10 15:3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貼出一張衛星影像,影像出現自陸地直上雲宵的「煙流」,由於煙流實在太過明顯,讓氣象達人鄭明典連問「煙從哪裡來」、「到底是甚麼東西可以燒到讓衛星看出完整的煙流」。

鄭明典臉書發文「煙從哪裡來?」,並附上「NASA/ EOSDIS」的衛星影像照,照片顯示陸地中間出現一縷直上雲宵的「煙流」,讓鄭明典特地畫箭頭標示,並寫明「箭頭所指的煙流明顯來自地面單點燃燒的釋放源,到底是甚麼東西可以燒到讓衛星看出完整的煙流」。

不少網友看到影像比對地圖,有人直指標示地點疑為台中后里區,住在台中的網友更是罵聲連連,有人直指污染來自工廠,有人批難怪近來台中空品差到不行。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接獲民眾通報後,著手朝大型火災、工廠排放及大型露天燃燒等方向追查,根據鄭明典po所指的時間是8日上午10點左右的影像,經釐清當日台中無大型火災通報案件,后里區內包括正隆紙廠、豐興鋼鐵及后里焚化廠等自動連續監測(CEMS)固定污染源數據也無異常或超出排放標準,且其中后里焚化廠僅一號爐運作中,二號爐從10月3日晚上8時起停爐進行歲修作業,預計10月17日晚上12時才完成。

環保局另查詢當日環保公害陳情系統,共接獲潭子、外埔、南屯及東勢區共4件露天燃燒案件,其中外埔區並已查獲露天燃燒行為人,已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告發處分、最高可處10萬元罰鍰;但依燃燒規模研判,並非造成此次衛星影像中明顯煙流的主因。

環保局表示,市府將協請中央大學等專業單位解析衛星影像圖資訊,並持續蒐集相關資料釐清成因,同時針對該區加強查核,一旦查獲違反環保相關法規,將依法告發處分,決不寬貸,以維護民眾居住環境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