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營事業國慶花車比美 台電、中油主打乾淨能源

台電國慶花車以風機造型及太陽能板象徵綠能轉型。(記者黃佩君攝)

台電國慶花車以風機造型及太陽能板象徵綠能轉型。(記者黃佩君攝)

2017/10/10 12:32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營事業參與國慶花車,油電糖水各秀主題比美。台電祭出「能源轉型」花車,車上風機可愛吸睛,花材皆選用國內花農栽種。中油則以「潔淨能源」為主題,呈現巨型液化天然氣船及可愛的章魚寶寶,並配合馬戲雜耍等表演,現場民眾驚呼不斷。

台電本次國慶展出花車車頭有繽紛珊瑚礁和可愛熱帶魚,象徵30年來努力保育南台灣珊瑚礁海域的努力。另外,花車上有一整排小型風機,車尾還有一支彩繪客家花布圖樣的大型風機,葉片隨風緩緩轉動,表達台電積極推動陸域及離岸風力發電的決心。

此外,台電也邀請到國內知名的政治大學競技啦啦隊擔任表演團隊,他們穿著台電工作服及裝備隨車演出,秒殺觀看民眾底片。

中油則以具有氣勢的液化天然氣運輸船造型作為花車主題,打造「充滿繽紛活力的海上樂園」營造喜慶氣氛,活潑的八爪章魚及地球造型色彩繽紛。可愛的章魚觸腳上放置陸海空運輸工具,包括如油罐車、漁船及飛機、油槍,還有台灣藍鵲等元素,融入自然環境生態、乾淨油氣、便捷的交通等意象。

中油也同時邀請專業展演團隊表演「植物精靈美麗奇幻島」等節目,結合馬戲、雜耍、高蹺,組成嘉年華式踩街組合,呈現國慶的喜氣、歡樂與活力。

中油以液化天然氣運輸船作為國慶花車主題造型。(中油提供)

中油以液化天然氣運輸船作為國慶花車主題造型。(中油提供)

台糖花車以自有花卉打造循環經濟主題。(記者黃佩君攝)

台糖花車以自有花卉打造循環經濟主題。(記者黃佩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