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放晴! 國慶焰火最大高700公尺、散布範圍800公尺

今年國慶焰火最大顆為24吋,在700公尺高空散布,範圍高達800公尺。(記者張存薇攝)

今年國慶焰火最大顆為24吋,在700公尺高空散布,範圍高達800公尺。(記者張存薇攝)

2017/10/09 11:13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下了一天多的大雨,台東市今天上午放晴,縣長黃健庭視察國慶焰火布彈情況。黃健庭說,最大顆、24吋焰火是台灣首次施放,也是世界僅次日本、澳洲第3次施放,散布範圍廣達800公尺、高700公尺,再加上明天將施放的焰火數,是歷年國慶最多,達26833發,精彩可期。

國慶焰火睽違2年施放,為了讓更多民眾看見台東走出去年尼伯特風災,地點選在卑南溪出海口、台東活水湖外側,布彈範圍廣達800公尺,預計今天會填裝彈藥。

黃健庭今天早上到現場視察,其中台灣首次施放的24吋焰火高達2.2公尺,一人還無法完全環抱。

由於低壓帶接近,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但今天早上已放晴,黃健庭表示,根據氣象預報,台東縣明天偶爾小雨,焰火一定會如期在晚間8點施放,全長6個主題、36分鐘,其中最大的24吋焰火「8層叢蕊」預計8點6分施放。

他提醒,包括卑南鄉的天公廟、朝南宮、台東市富岡地區等,都是不錯的觀賞地點,因預測東北風2級,海濱公園雖然也是極佳觀賞位置,但提醒民眾煙霧恐往海濱公園方向飄送。

相關影音

縣長黃健庭視察國慶焰火布彈情況。(記者張存薇攝)

縣長黃健庭視察國慶焰火布彈情況。(記者張存薇攝)

國慶焰火在台東,兩萬多顆布彈已大致完成。(記者張存薇攝)

國慶焰火在台東,兩萬多顆布彈已大致完成。(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