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不到」的天價套房 飯店業冷知識你知道嗎?

台南連假湧入大批觀光客,卻有飯店業者開出比起以往高出數倍的天價房。(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連假湧入大批觀光客,卻有飯店業者開出比起以往高出數倍的天價房。(記者王捷翻攝)

2017/10/08 22:3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連續假期民眾到台南追求小確幸,飯店訂房率也是訂好訂滿,但有消費者就抱怨,他用訂房APP發現,台南的飯店房間一晚要價70幾萬,簡直比杜拜還貴!商旅一晚也要30幾萬,懷疑這是惡性競爭,不過飯店業者透露,其實這是飯店業的冷知識,天價套房看得到、但住不到,飯店業是客人至上,不好意思拒絕客人,因此是希望靠天價讓消費者卻步。

台南一到連假,連騎機車都可以塞車,大批遊客湧進台南,這時是飯店業最忙的時刻,不過有網友發現,商業旅館一晚竟然開超過10萬元房價已經很扯,五星飯店還開出70幾萬元的天價,讓旅客直呼是不是在搶錢。

飯店業者澄清,其實這是因為與訂房網的契約問題,簽約時有談好即使已經沒有房間,還是要將房間上架,因此經過訂房網的演算,才會打出這個價格。

不過,熟悉內情的業者指出,其實這是業界的潛規則,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客人,所以才會推出天價房,讓消費者卻步。

另外也有業者說,其實滿房時將房間從網路上撤架很簡單,有些業者不願意撤架,是因為留在訂房網上有廣告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