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臭翻了!異味凌晨漸散 環局研判來自高雄港

高雄市區昨天晚上大範圍飄散臭味,直到今天凌晨才逐漸飄散,環保局仍在漏夜追蹤來源。(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區昨天晚上大範圍飄散臭味,直到今天凌晨才逐漸飄散,環保局仍在漏夜追蹤來源。(記者王榮祥攝)

2017/10/08 01:0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區昨晚9時40分起傳出大範圍臭味,不少民眾各自透過管道投訴,最後一件陳情案是昨晚11時20分﹔高市環保局直到凌晨仍在全力追蹤臭味來源,依案件陳情時間判斷,臭味可能來自鼓山地區,其中又以高雄港機率最高。

高雄昨晚在多個地點都傳出有點像「塑膠味」的臭味﹖民眾反應有臭味的地點,包括高雄火車站附近、中正二路、哈瑪星、駁二、文化中心、巨蛋、高應大、美術館等,涵蓋新興、鼓山、左營、鹽埕、前金、三民、苓雅等多個行政區,幾乎都在市中心,各消防分隊也陸續接到通報,分別出勤至轄區通報地點探查,但至凌晨尚未查出怪味與來源。

不少網友也上批踢踢發文抱怨,非常非常臭、臭死人了、像某種化學溶濟﹖瓦斯味嗎﹖臭到不能開窗…,還有人擔心是否台南掩埋場又亂燒東西?

包括消防、環保、海洋、經發局管線中心等單位,今凌晨持續分頭追查,經檢測未發現可燃性氣體,研判是某種空氣污染,隨著西風飄進市區。

環保局今凌晨指出,異味內容檢測值都是0、無法分析,但因今晚吹西風,再依陳情案件時間推斷,臭味有可能來自鼓山地區,其中又以高雄港機率較高﹔因為到昨晚11時20分後已無新陳情案,代表非持續性污染。

從昨晚11時20分之後,相關單位已經未再接到新的陳情通報,到了今天凌晨過後,原本讓人作噁的惡臭也逐漸飄散,但環保局不敢輕怠,仍在漏夜追查臭味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