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鼓藝術節踩街 竹北嗨翻天

今天下午新竹縣花鼓節的踩街隊伍中,來自日本的高知YOSAKOI舞蹈團相當吸睛。(記者蔡孟尚攝)

今天下午新竹縣花鼓節的踩街隊伍中,來自日本的高知YOSAKOI舞蹈團相當吸睛。(記者蔡孟尚攝)

2017/10/07 17:28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客家花鼓藝術節今天下午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熱鬧登場,20個國內、外表演團體組成的「花啦嗶啵-創意踩街嘉年華」隊伍在周邊街道遊行時,受到沿途民眾的熱烈歡迎,為國慶連假首日的竹北市區帶來歡樂氣氛。

「這就是結合在地、接軌國際。」新竹縣長邱鏡淳在開幕式中,特別介紹來自日本的青森囃子團和高知YOSAKOI舞蹈團,以及來自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南太平洋群島文化表演藝術團,感謝這3個國外團體參與新竹縣的文化盛事,為原本只有在地客家特色的花鼓表演,增添不少異國風情。

國慶連假的第1天,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周邊商家營業的不多,但路旁卻有不少專門來看這場踩街表演活動的民眾,他們看到欣賞的團隊通過時,不但會熱情鼓掌歡呼,表演者也會大方的擺出動人姿勢和這些民眾合照,遊行互動氣氛熱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