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賞原民藝術 峨塞圖紋展禮納里登場

峨塞圖紋展今起在長榮百合小學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峨塞圖紋展今起在長榮百合小學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2017/10/07 16:0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慶連假開始了,屏東縣瑪家鄉的禮納里部落於連假頭2天,即10月7日至8日在長榮百合小學,舉辦田間生活節暨「說故事的手」峨塞・達給伐歷得圖紋創作互動展,民眾可利用假期親近原住民藝術與文化。

來自排灣族三地門鄉大社部落的藝術工作者峨塞・達給伐歷得,是原住民知名藝術家撒古流的學生,除了擁有自己的工作室,也在位於禮納里部落的長榮百合小學擔任文化課程老師,對傳承原民文化相當有使命感,近年將傳統圖騰與現代圖紋結合,創作一系列的圖紋作品近200幅,今天(7日)起在學校展出。

展場不只有單純的圖,還有石雕、木材製作展區以及夢幻燭台等作品,透過大自然素材,呈現生活中的豐富想像;峨塞說,希望透過展覽,讓學生們對繪圖、創作產生不一樣的視野,也讓民眾更認識圖騰文化。

圖紋展也與禮納里部落深活共構工作室、長榮百合國小及瓦達文化產業發展協會合作,在展場週邊推出田間生活節暨兒童假日市集,安排田間煮工作坊、土地音樂分享會、田裡學工作坊、工寮電影院、獵寮廚房共食等,活動持續到明天(8日)晚上8點。

峨塞創作圖紋。(記者羅欣貞攝)

峨塞創作圖紋。(記者羅欣貞攝)

田間生活節市集同步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田間生活節市集同步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