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人員加薪3% 南市3722人受惠

公務機關加薪3%,台南市政府表示,估計南市1年人事總經費逾13億元。(記者洪瑞琴攝)

公務機關加薪3%,台南市政府表示,估計南市1年人事總經費逾13億元。(記者洪瑞琴攝)

2017/10/07 14: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行政院拍板明年全國機關加薪3%包括臨時人員,台南市政府表示,估計南市1年人事總經費逾13億元,臨時人員有3722人受惠,明年度差額負擔增加約5000萬元,尚待提報中央彙整精算補助額度。

行政院定案加薪3%範圍適用不佔預算員額的約聘人員,臨時人員含括在內。市府表示,經與行政院主計處確認,就是未達基本工資的臨時人員加薪4.72%,已達基本工資的臨時人員加薪3%,與市府研擬作法一致,其他5都也是如此,原則上中央將補助差額負擔。

市府表示,由於勞動部於今年8月核定通過,明年度起基本工資月薪將由2萬1009元調至2萬2000元,因臨時人員先提高薪資,若臨時人員調薪3%後,未達基本工資2萬2千元者,會再依規定調整至基本工資,該調幅約4.72%,高於公教人員薪資調整3%。

市府表示,南市公教人員、技工工友駕駛調薪3%外,約聘、約僱及約用人員其薪資計算係採薪點制,所以亦比照公教人員調薪3%,包含教保員、停車收費員、游泳池救生員等都在這次的調薪範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