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式鰻魚大變身 鰻魚法式可麗餅烹調好簡單!

口感偏軟的法式可麗餅,搭上日式蒲燒鰻魚,口味碰撞出美味新滋味。(記者陳宇睿攝)

口感偏軟的法式可麗餅,搭上日式蒲燒鰻魚,口味碰撞出美味新滋味。(記者陳宇睿攝)

2017/10/10 07:30

〔記者簡亭宇/台北報導〕秋收時節海鮮豐美,鰻魚也正是肥美的季節,但除了日式的鰻魚飯之外,鰻魚料理還能有什麼樣的變化呢?快看淳鮮廚師黃愈茹如何利用蒲燒鰻魚,融入西方元素做出鰻魚法式可麗餅,創新的吃法讓鰻魚料理不再單調!

鰻魚法式可麗餅

食材:
低筋麵粉65克、雞蛋2顆、牛奶150克、融化奶油20克、鰻魚塊30克、蘆筍5克、小玉米5克、生菜10克、蔥花3克、洋蔥15克、堅果5克、白芝麻少許

調味料:
鹽少許、胡椒適量、美乃滋適量、七味粉少許

1.取1盆,將麵粉過篩後,加入1顆全蛋蛋液攪拌,再加入牛奶、融化奶油、鹽、胡椒拌勻成可麗餅麵糊,放冰箱冷藏5分鐘備用。

2.將洋蔥及生菜切絲,蘆筍、小玉米切片汆燙;取1鍋倒入油後打入雞蛋,再開中火煎約3分鐘成太陽蛋備用。

3.將平底鍋以大火熱鍋約30秒,再倒入1大匙可麗餅麵糊到鍋子中間,用手以畫圓方式轉動鍋子使其均勻平鋪在鍋內,中小火煎約2分鐘上色。

TIPS:麵糊量視鍋子大小加減,以麵糊厚度蓋過鍋底顏色為主。

4.在可麗餅皮中間鋪上生菜絲、蘆筍、小玉米、鰻魚塊、堅果後,將太陽蛋蓋在食材上面,並擠上適量美乃滋,將餅皮的四面由外向中間折入1/3稍將內餡蓋住,上桌後撒上蔥花與七味粉調味即可。

淳鮮廚師黃愈茹擅長日式料理,並擁有藍帶學院學歷。她將蒲燒鰻魚結合法式可麗餅,讓大家能學到不一樣的新料理。(記者陳宇睿攝)

淳鮮廚師黃愈茹擅長日式料理,並擁有藍帶學院學歷。她將蒲燒鰻魚結合法式可麗餅,讓大家能學到不一樣的新料理。(記者陳宇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