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節水「關鳥何事」? 南市府關閉部分小便斗

台南市政大樓節水措施,每間男廁所關閉1個小便斗。(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政大樓節水措施,每間男廁所關閉1個小便斗。(記者洪瑞琴攝)

2017/10/06 19:3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每年8、9月原本應是豐水期,但今年卻降雨偏少,因應水利署宣布自10月起,台南地區水情燈號,從水情正常的藍燈,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台南市政府配合中央政策實施節水措施,除了平日的節水措施宣導,也「加碼」將洗手台減壓供水及水龍頭、小便斗部分關閉等措施。

現行每間男廁有7個小便斗,紙板「被蓋掉」暫停用1個,市府人員與洽公民眾反映不一;有人打趣說「缺水之苦關鳥何事,原來只為宣導節水」,也有人苦笑說,之前洗手台的水龍頭兩支停1支,結果洗手就得排隊,還不是一樣的用水,小便斗就算停了幾個,還不是一樣的用水,「靠近沖1次水,尿完沖1次水,有差ㄇ!」

也有支持派認為,若抱持「沒有省多少」的消極態度觀念,珍貴水資源就因此而累積浪費掉,「勿以善小而不為」。也有府內人員幽默說,「反正小便斗不會全部有人占用,關閉1個無礙鳥事」。

市府秘書處表示,水資源調配管理,面對氣候變遷,未來仍是項嚴峻挑戰,每間男廁小便斗關閉1座,目的是提醒宣導府內員工,對於水資源的寶貴與稀有,能有深切的體認。

秘書處表示,市府大樓平日節水措施,還包括會議室不主動提供茶水,使用回收水做為澆灌和清潔環境,另外首創全國整合市府大樓RO廢水、空調冷凝水回收系統,每日回收水量約26噸,約占大樓日常用水量16%。

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大樓節水宣導措施,將洗手台減壓供水。(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大樓節水宣導措施,將洗手台減壓供水。(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