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部落6里變4里 南市安平里長反對整編

安平十餘位里長與市議員李文正、盧崑福召開記者會,強烈反對整編,要求市府重新檢討。(記者蔡文居攝)

安平十餘位里長與市議員李文正、盧崑福召開記者會,強烈反對整編,要求市府重新檢討。(記者蔡文居攝)

2017/10/06 16:5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里鄰整編已送市政會議通過,安平區原本15里變為13里,其中合併的里全集中在舊部落,由6里變4里。安平12位里長今天與安平區議員李文正、盧崑福一起召開記者會,強烈反對整編,批評市府的整編將毀掉安平的角頭部落文化,要求重新檢討。

港仔里長周明財表示,安平的角頭部落早在1685年就有記載,當時清兵就駐地在各角頭。安平舊部落共有六角頭,而總統府內也有一幅安平六角頭的區域圖,這裡是台灣的起源地,也是歷史的發源地,如果角頭部落消失,這樣台灣就沒有歷史了,希望民政局能重新檢討。

根據市府的里鄰整編方案,安平區共15里,整編後變13里,安平五期地區未變,而舊部落則由6里改為4里,原海頭里和西門里合併為一里,港仔里和石門里則併為一里。

民政局長陳宗彥表示,現在安平舊部落4里合併後成為2里,過去在歷史上,這2個里原本就各自成一里。台灣各縣市行政區,從歷史上來看就是分分合合,行政區也都有所調整,就算從國民黨來台後來看,不管村里、鄉鎮市也都有調整過。但舊地名本身就是一個文化,不會因行政區的調整而改變,就如大員舊地名並不因台南市的行政區而消失,月津也沒因有了鹽水區的行政區而不見,大家不應該抗拒,而是要讓這城市不斷地前進,讓這城市有進步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