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將選新校長 學生會籲落實校園民主

台師大將選出新校長,學生會今天開記者會提出6大問題,呼籲新校長應加強校園民主化。(圖由師大青年提供)

台師大將選出新校長,學生會今天開記者會提出6大問題,呼籲新校長應加強校園民主化。(圖由師大青年提供)

2017/10/06 12:5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正在進行新校長遴選,候選人為台師大副校長吳正己和台科大副校長李篤中,預計10月20日產生新校長。台師大學生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校園民主」、「校園空間」和「勞動權益」3大領域、6大問題,要求新校長應落實校園民主,並要求校方應提高所有校級會議的學生代表名額、占比至少10分之1。

台師大學生會會長、台師大社教系學生楊婷雅表示,迄今仍不見校方在校務發展計畫中加入「強化學生自治」的目標,反而近年來發生很多侵害學生權益的現象,包含對學生勞動權益、學生住宿權益、學生使用空間權益的侵害,學生會認為,發生這些侵權現象,正是因為校方並未將學生真正視為校園裡有權做決定的一份子,而錯認學生是長不大的孩子。

因此,學生會要求新校長必須落實校園民主,校方應提高所有校級會議學生代表到至少10分之1,每學期應舉辦一次師生座談會;此外,校園空間不可漲價,新建建物應保留一定比例空間,供學生免費使用,而新建宿舍應維持原價位、宿舍費用不可調漲。

此外,學生會也呼籲校方儘速廢除教學獎助生制度,全數回歸勞僱型進用,並提高勞僱型助理薪資使學生勞動不血汗。楊婷雅表示,對於近年來師大學生相當關切的具體生活與校務問題,學生會要求新任校長候選人應該對這些問題有所回應,並糾正過往在這些問題上,校方完全無視學生觀點的態度,才能真正落實師大「誠正勤樸」,師生互重的精神。

楊婷雅表示,雖然學生會與副校長吳正己討論甚久,但針對學生會所提出的6項問題,除了「每學期應舉辦一次師生座談會」確定辦理,其他議題均未獲得肯定承諾,學生會將在校長遴選結束後持續追蹤,並與校方繼續溝通,在10月20日校長圈選作業時,學生會亦將再次提出訴求,呼籲新校長正視學生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