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唯一一位的芭比設計師就是「他」!

Abs Breen踩著老式裁縫車,完成一件件芭比娃娃專屬的夢幻服飾。(記者潘自強攝)

Abs Breen踩著老式裁縫車,完成一件件芭比娃娃專屬的夢幻服飾。(記者潘自強攝)

2017/10/06 07:30

〔記者王姝琇/高雄報導〕美國芭比娃娃公司每年生產出上千件芭比服飾與配件,靠的是一群對芭比有極度熱誠的設計師團隊,在全球僅50名美國芭比娃娃公司授權的正式芭比設計師中,Abs Breen(劉懿衛)為台灣唯一的設計師,冷酷外型、雙臂帶著流線造型刺青的他,讓人難以想像他玩起針線的模樣!

Abs Breen表示,有縫紉基本工要動手做芭比服裝並不難,「最初自己做著玩,不會畫圖、不懂打版,就拆了自己收藏的芭比服飾依樣畫葫蘆,但如何從生活中激發設計靈感且得以落實製作,才是最大挑戰!」Abs Breen每年平均需做出120款服裝,針對場合或主題做設計,如特設展覽,還會推出特殊款設計,他說:「在總部每位設計師分別對髮型、妝容、服飾與配件等設計專長分工合作,但在台灣一個人就得什麼都嘗試摸索。」也因此Abs Breen除了做服飾設計外,也玩芭比髮型、自製配件,甚至親手為芭比娃娃彩妝。

做這行必須有無限的想像力、熱忱與興趣,才能把日常生活中的靈感具體化並融入芭比世界,他說:「芭比最難的其實是髮型設計到能真正完成,她們和人一樣可以染、燙、剪,但要固定住髮型又要看起來自然就得各憑本事,沒有技巧傳授、也沒有教學課程,得靠自己不斷地摸索和實驗,然後要搭配適合的臉妝,用的是壓克力顏料,睫毛、眼、頰、唇妝都必須相當仔細。」

此外,芭比的「小」最是挑戰著設計師的耐心,衣服得有適合做小尺寸的印花,手工鞋與手飾、包款等也都是袖珍型,從設計開始就要考量材料來源與替代品。「最大的收穫是成就感,當你看見自己的作品在各國產品架上陳列,那是無可替代的,也是激起創作的最大動力!」

除了芭比服飾,設計髮妝也是相當大的挑戰。(記者潘自強攝)

除了芭比服飾,設計髮妝也是相當大的挑戰。(記者潘自強攝)

擁有豐富且開放的想像力,讓Abs Breen在芭比娃娃設計這行如魚得水。(記者潘自強攝)

擁有豐富且開放的想像力,讓Abs Breen在芭比娃娃設計這行如魚得水。(記者潘自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